吾瑕

欲买桂花同载酒 终不似 少年游

【喻黄】活着

少天第一人称

 

很短!

一句话双花

虐向…其实我个人觉得不是很虐,不过人生常态而已…

 

灵感来自票圈里一篇关于清明的推送x

 

写地匆忙,时间线可能有误,见谅。

 

 

#1

 

那年,我十六岁,你十六岁。

 

我活得跟个混世小魔王一样,训练营里或是游戏里,都兴风作浪。

 

你活得跟个透明人一样,默默无闻,安静地训练,安静地考核,安静地走在人群里,偶尔抬起头看见我时,对我笑笑。

 

我叫你吊车尾,专门开你玩笑,你依旧那么冷淡,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现在想起来,喻文州你冷淡起来还真的是要气死人!

 

你打败了老魏,在当时的我眼里,就跟赶他走一样。我跟你置气,不愿意跟你坐在一起吃饭,你却乖乖地靠过来,把碟子上剩下的几块白斩鸡分给我,抬抬眼睛看我,小心翼翼地,竟然还有点可爱。

 

 

#2

 

那年,我十八岁,你十八岁。

 

老实说,出道并不让人开心,尤其是比赛后。

 

闪光灯咔擦咔擦那么亮眼,一大群记者围在面前,叽叽喳喳的,吵死了。他们质疑你,责怪你。问你为什么反应这么慢,为什么身为队长还要别人保护,问你到底是凭什么做队长…问这问那,烦死了。

 

你却还是保持着你的温柔模样,礼貌地微笑着,客套地回答着,依旧是事不关己,看起来却有点让人心疼。

 

我记得一个女记者问了个激烈的问题,大概是问你有没有想过引咎辞职罢?我刚要发作,却被你拽住了。

 

桌底下,你的手紧紧地握住我的,往下拉了拉,手指安抚性地拍了拍,像是在对我说,要冷静。

 

我却明显感受到你的手在颤抖,像是在隐忍着什么,湿湿凉凉,汗涔涔地。你是在紧张吗?还是在难过?

 

 

#3

 

那年,我二十岁,你二十岁。

 

掌声,欢呼,尖叫,灯光,彩带,奖杯…

 

还有,你的体温。

 

我记得你紧紧揽着我,也记得你在空旷的通道里欲言又止,也记得你难得如此强硬地抱住我,亲吻我的嘴唇。

 

 

#4

 

那年,我二十一岁,你二十一岁。

 

战败而归的我们提前进入了夏休模式,我说我想去看海,你点点头便查起了去冲绳的旅游攻略。

 

我常常感叹你真是个完美的男友。长相满分,脾气温和,还温柔体贴,方方面面都那么周到,以至于有一段时间带你上街都有一种处于敌方包围圈的紧张感。

 

白天我们去海里游泳,在海边踏浪。傍晚吃烧烤的时候,我用竹签在沙滩上画了个王杰希的大小眼,然后粗暴地擦掉——谁让他拿了冠军!

 

没想到你竟然录了视频,还发给王大眼?实在是太不厚道了。不过看在烤茄子的份上勉强原谅了你。

 

 

#5

 

那年,我二十八岁,你二十八岁。

 

玩够了十年,我终于也全身而退了。尽管很不舍,但我心里还觉得蛮轻松的。就像去爬山一样,长途跋涉,我终于到达终点,卸下一重心事。

 

只不过你的终点啊,好像还在远方。有一段路,我不能陪你走。

 

走的时候是凌晨,我打算偷偷摸摸地走,不想再看到小卢那孩子红着眼睛,吸吸鼻子却硬是忍着不哭的模样。

 

却没想到,意外收获了你红着眼睛,吸吸鼻子,最终还是哭了的模样。

 

诶队长你人设崩了啊。

 

而且你哭就算了,干嘛把我也带哭啊!

 

 

#6

 

那年,我三十岁,你三十岁。

 

剑与诅咒终于双双退出了战场。

 

我记得那搬回来的那天我曾尝试着做点东西,不过还是悻悻地关火,免得你刚回来还得帮我收拾残局。

 

晚饭吃的是火锅。大夏天的,空调开得呼呼呼响,火锅里冒着红色的泡泡,辣椒应该放了不少吧,吃得我喉咙火辣辣的。

 

眼眶也火辣辣的。

 

晚些时候小卢打来了电话,你同他聊了几句便匆匆挂了。我问你为什么不多聊会儿,又打趣道,小卢恐怕还没断奶呢。

 

一不留神却被你捞过来按住。你往我耳边吹了口气,声音低低的。

 

你说,春宵一刻值千金。

 

 

#7

 

那年,我三十五岁,你三十五岁。

 

在门口跪得腿我都麻了。

 

我转头看你,你的头低着,左脸颊还泛着红痕,依稀可以看到掌印。你转头看我,依旧是笑笑。

 

生平第一次这么希望我爸打的是我。

 

我说你看起来很疲惫,你伸手揉了揉我的脑袋回答说,可能是昨天半夜被我踹醒,没睡好了吧。

 

我翻了个白眼笑道,难不成要我今晚补回来?

 

你愣了愣,旋即回答,乐意之至。

 

好你个喻文州!

 

 

#8

 

那年,我三十七岁,你三十七岁。

 

那天,妈妈打电话来说趁着暑假接了小葵去家里玩,让我们俩能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听你说完的时候我扑腾一下就倒沙发上了,抱着枕头翻了个身,舒服地感叹着,终于解放了。

 

七八岁的小女孩还真难伺候,特别是还很皮的小孩子。

 

你走过来坐下,抱着我给我揉揉肩,说小葵知道会难过的。

 

我试图坐直身子,没多久又软趴趴地靠在你身上,白了你一眼,嫌弃道,才不信那没良心的小东西会难过。他只喜欢你!

 

我抓过你的手玩着,随口一提道,要再去领养一个小男孩,要乖巧一点的,温柔一点的,就像你一样的。

 

你笑着捏捏我的鼻子,问我,那少天觉得,小葵随你吗?

 

喻文州你变了,你变得会皮了。

 

你凑过来亲了亲我的嘴角,哄着,又问我要不要顺便补个蜜月。

 

我弹了一下你的额头。

 

这不天天在度蜜月吗?

 

 

#9

 

那年我五十岁,你五十岁。

 

小葵交了个男朋友,一到假期就往外跑,我气不打一出来,嫌弃着这闺女重色忘亲。你却安抚我,让我给孩子空间。明明自己比我还要担心。

 

初春的时候张佳乐生了场病,在医院住了一小段日子,孙哲平也真是宠他,直接就带着他来温暖点的广州静养了。

 

但这并不是他来我们家造次的理由对不对。

 

说起来孙哲平还真是好好先生,宠张佳乐宠得无法无天,这么一大把年纪了还任由张佳乐吃棒棒糖也是没谁了。就没定期测测血糖?

 

不过还是你最好了,全世界没有比你更好的人。

 

顺便,小葵和张佳乐领养的那个毛小子一起回来的时候,我还真吓了一跳。

 

 

#10

 

那年,我六十岁,你六十岁。

 

苏妹子的闺女结婚了,说起来她穿婚纱的时候,还真有点当年苏妹子的影子呢。

 

哦我记得那年苏妹子的婚礼上啊,你竟然是抢捧花抢得最欢的那个。老叶在旁边叼着烟问我,你最近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

 

我表示很无辜。

 

后来,果然不辜负我的期望,你还真的抢到了那束捧花,值得表扬的是,还是从王杰希手里。然后你竟然突然将捧花塞到我怀里,揽着我咬耳朵。

 

你说,红玫瑰,很适合我。

 

 

#11

 

那年,我八十岁,你八十岁。

 

你拉着我的手问我害不害怕。

 

我问你我害怕的话你会走吗。

 

你却笑着没有回答。

 

你说,家里的鸡蛋没了,得买。西边早市的蛋最好,是土鸡蛋,比较有营养,嘱咐我记得去买。

 

我说,我不。

 

 

#12

 

今年,我八十一岁,你还是八十岁。

 

你说吧你是不是比较狡猾,这样就永远比我年轻?

 

想得美。

 

说来在你旁边睡着个小姑娘呢。之前我还奇怪怎么墓碑前放着些小饼干和冰激凌啊,你看冰激凌都要化了。

 

哦对了,白斩鸡放着了,记得吃,别凉了。


#13


好不容易来走一遭


玩得开心吗


文州

 

 

END


好久不写虐了QWQ一点都不带感...


请大家放心我还是亲妈!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