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瑕

欲买桂花同载酒 终不似 少年游

【喻黄】抱紧我北鼻! (大黄小喻)

 

最近看为了鲸鱼追了最新一季的放开我北鼻

看的时候脑子里突然浮现出鱼鱼和少天带孩子的画面

于是就脑了些段子x

 

相关综艺《放开我,北鼻》

 因为有部分相关所以稍微介绍一下 

 这是一个大哥哥照顾小朋友,小朋友整死大哥哥的节目x  ←简单粗暴

 哦对了里面的三个嘉宾分别是黄景瑜王嘉尔陈学冬

 

*娱乐圈设定

*有场景借鉴

*段子看看开心就好~

 

 

 

少天跟孩子在一起给我的感觉就是那种阳光帅气大大咧咧的哥哥,扔到孩子堆里应该能变成孩子王,举着水枪啾啾啾啾一阵扫射的那种(住脑)。

 

但条件是,仅限于大一点的小朋友,最好是小学一到三年级的(就是这么准确x)

 

如果是小一点的小朋友,尤其是还扎着纸尿裤,还不擅长表达和控制情绪,时不时还一阵嚎叫大法的小朋友,少天估计那他们没辙,只能一脸绝望地在旁边孤独寂寞冷。

 

文州给人的感觉跟温柔型的邻家大哥哥,容易让人亲近,待在一起很有安全感。

 

喜欢跟小朋友抱抱,小朋友喜欢蹭上去亲亲。精通撩小朋友大法180式,擅长哄(骗)x小朋友。哦对,还很会做饭。

 

但并不是没有脾气,小朋友不乖的时候还是会凶。凶完就哄,鞭子加糖可以说是很拿手了。

 

 

[大黄小喻]

 

做前期采访的时候,编导问黄少天做了什么心理准备没有。黄少天轻松地笑笑,微微露出点虎牙。他说:“没事没事我小时候跟孩子王似的,跟小朋友绝对玩得来!”说着,他神气地撩了撩刘海。

 

现在回想起来,黄少天简直想抽自己。

 

他瘫在软沙发上,捞了个柯基屁股抱枕抱在怀里,耳边是三百六十度立体环绕的小朋友的吵闹,他的目光追随着孩子们肉乎乎的身影,转啊转,绕啊绕。

 

如果他没有数错的话,孙翔已经绕着餐桌跑了十圈了。他难道没有发现唐昊已经爬到桌子上看着他跑了吗?

 

黄少天腹诽着,他吧咋把咂有些干的嘴,艰难的站了起来,伸手揉了揉脖子——祸不单行,来的第一天晚上他就睡落枕了。他快步走过去抓着唐昊的背带裤把他拎起来抱在怀里,捏了捏他软软的脸蛋,“不许爬高高哦。”

 

唐昊挣扎地舞动着手脚,嘴里叽里呱啦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两三岁的小朋友,还不太懂表达自己的想法。又说不定是在说什么方言,黄少天想,反正我听不懂就是了!

 

走神的间隙,唐昊一把扑上来,一爪子糊在黄少天脸上。

 

黄少天:喔我的脖子...

 

他轻轻地把唐昊扒拉下来,放在地上,唐昊像是终于获得自由的哈士奇,撒开脚丫子就跑没了影。孙翔还在后面慢慢追。

 

周围一下子静了下来。黄少天甚至有些不太适应,他在心里感叹着:感谢主,感谢上帝,感谢神,最后,去您大爷的荣耀卫视。他挪着步子走向厨房,准备烧水泡牛奶——这是小朋友下午的加餐。

 

然而一声尖利的哭喊最终还是利刃般划破了沉寂。黄少天拿着水壶的手微微颤抖。

 

哎...叶不羞和老王出去买东西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

再不回来天哥都要变成宝宝了啊。

我不管我也是宝宝我要闹了啊!

 

黄少天同学第无数次在心里咆哮,最终还是认命地放下水壶,快步向楼上走去。

 

让他惊讶的是,在哭的居然是喻文州。

 

四个孩子里,黄少天最喜欢的就是喻文州了。也没别的什么原因,就是因为安静不闹让人省心,所以看起来更可爱更讨人喜欢。

 

似乎没有发现黄少天走进来,喻文州吚吚呜呜哭了几声,少见的焦躁,末了恨恨地抬眼瞪着方锐,伸手拽过方锐,用力拍了一下他的手。

 

喻文州还会打人?

 

黄少天心下一惊,嘴却比脑子动得快。“州州!不能打人!”

 

喻文州被吓到了,连同趴倒在一旁的方锐。他错愕地抬头,看着面前站着的表情并不明媚的黄少天,又害怕地撇开目光,薄薄的嘴唇抿着,面颊和眼睛开始微微泛红。他的小手攥得紧紧的,绞着衣服,像在隐忍着什么,不多时,眼泪却还是啪嗒啪嗒往下掉。

 

黄少天为刚才突然的一声吼感到些许内疚。他小心翼翼地走过来,蹲在喻文州面前摸了摸他软软的头发。他转头看了眼方锐——这个五岁的小朋友算是难得听得进去他说的话并且玩得来的了。确认方锐没有什么异样的情绪,黄少天微微松了口气,一记眼刀飞过去催着他赶紧下楼——喝牛奶的时间到了。

 

房间里只剩下他和喻文州了。回过神来,黄少天才发现,喻文州被他抓着的小手微微颤抖。他有这么可怕吗?黄少天在心里咆哮。

 

“州州,你告诉我,你为什么打人?”正了正心神,他缓缓开口问。语气严肃,却带着丝丝缕缕的温柔。

 

喻文州依旧咬着唇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说。

 

“哥哥不是说过了吗,不能不讲道理地打人哦!不然哥哥会很生气的。”黄少天佯装生气地撒开喻文州的手。

 

这好像触动了喻文州的什么开关。

 

他猛地抬头,眼睛里装满了委屈,迫切地伸出手臂想要抱住黄少天,黄少天却继续佯装生气地往后退了退。

 

喻文州小宝宝感觉自己陷入了人生一大危机中,从未有过的慌张和无助灌满他的大脑。他的本意是不想让这个他最喜欢的哥哥生气,但他也不想被误会。他胡乱地挥舞着手臂,嘴里吚吚呜呜地想说些什么,但眼泪却先一步决堤,最终呈现在黄少天面前的是一个张牙舞爪的崩溃的小朋友。

 

黄少天心里涌起一阵心疼。他知道自己说中了,可能戳到小朋友心里的伤心处,但虽说他对外伶牙俐齿,舌灿莲花,对待小朋友他却真是败下阵来。他只能小心翼翼地靠近,再笨拙地去猜。

 

“好啦不哭不哭哦~”黄少天忍不住向前张开手臂,把喻文州捞进怀里。

 

喻文州倒是迫不及待地冲进怀抱,埋在黄少天胸前哼哼唧唧地抽噎。一时无话。

 

待喻文州的情绪平复不少,黄少天抽过几张纸巾糊在他脸上帮他擦眼泪。看着纸巾勾勒出的孩子的棱角,黄少天不禁玩心大起。

 

他伸手,隔着纸巾点了点喻文州的鼻子。小朋友微微拧了拧鼻子。

 

黄少天又使坏,凑上去亲了亲他的脸颊。喻文州似乎感觉到了,咯咯笑了出来。

 

“不难过了吧~”听到喻文州笑,黄少天满意地抽走纸巾,看着喻文州晶亮的眼睛神气地笑。

 

“那现在可以告诉哥哥为什么打小朋友了吗?”吃了教训,尝了甜头,黄少天学乖地温声哄着。

 

喻文州看起来还是很不开心,小嘴一嘟,爬到一边抓起一张已经破烂的纸条。

 

“方..方锐哥哥把这个抓坏了。”说着,似乎背上心来,又一副委屈要哭的样子。

 

黄少天急忙抱过他拍了拍他的背。

 

他拿过纸条一看,是昨天晚上他们一起写的日记——节目组的规定,每天晚上要哥哥和小朋友完成日记,记录小朋友的成长历程。昨天被小朋友遗弃的黄少天小同学和同样落单的喻文州小同学成为了搭档。

 

黄少天难得收敛起自己龙飞凤舞的黄氏书法,改用正楷规规矩矩地写字。喻文州在旁边画了只小鱼和小狗。他指着小狗的头像一脸自豪地看向黄少天,“这..这是柯基!”

 

“方锐那小子抓的?”

 

喻文州点头。

 

“没关系!哥哥一会儿削他。”说着作势要撸袖子,又惹喻文州一阵笑。

 

“刚才哥哥凶你了对不起啊~”他揉了揉喻文州的脑袋,“要哥哥怎么补偿你呢!”

 

喻文州想了想,扑过去抱紧了黄少天。

 

“要抱抱举高高。”

 

 

END

 

给你给你都给你啊我的州州!x

 

评论(3)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