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瑕

欲买桂花同载酒 终不似 少年游

【生贺I喻黄】那么些年啊 (上)

想不出喜欢的标题就佛系随意乱取x 

 

终于还是挤出时间写了个生贺QWQ哭唧唧但是感觉并不是十分满意

 

有两条时间线

一条是校园设定,一条是毕业社会人设定

 

只有重圆没有破镜

 

带老王和乐乐玩儿~微量双花~一句话王叶

 

希望大家喜欢!

 

再次,粥粥十八岁生日快乐!

 

 

 

#1

 

“当初大家总觉得你们俩是在一起了呢~”

 

“是啊是啊,形影不离跟连体婴似的。”

 

“所以你们到底在没在一起啊黄少…”

 

“啊?”黄少天摇了摇杯中冒着白泡的啤酒,“你猜~”

 

KTV里一波一波的声浪,伴着闪烁的灯光,跟着杯中淡黄的啤酒,摇晃摇晃,荡漾荡漾。

 

喻文州还没来。

 

 

 

#2

 

那一年,在那个校园里,学姐学长给学弟学妹介绍校园时,必然会谈到的两个人物。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他们中学生涯的最后一年里,和往常的每一年一样,都混得风生水起。

 

喻文州是妥妥的学霸,万年的年级第一,辩论队里最佳四辩,老师眼里的榜样,同学父母家的别人家的孩子,同学间羡慕嫉妒的对象,以及,迷妹眼里的男神。

 

黄少天是校园风云人物,学生会副会长兼体育部部长,辩论队里攻坚手般的一辩,活泼开朗性格阳光,重点是话又多,经常能carry全场,所以人缘超好。以及,迷妹眼里的男神。

 

撇开‘迷妹眼里的男神’这一点,喻文州和黄少天最初的交集就是辩论队。虽说是自高一开始就是同班,但日常泡图书馆的喻文州和各种社团兴风作浪的黄少天起初也只是点头之交,最多再加点佩服和欣赏。

 

最终还是辩论队的比赛把两个人撮合到一起。A高对枯燥僵硬的应试教育并不看重,致力于学生的多元发展,因此辩论队三天一辩五天一论也是常事。队里的大家在连续几天的熬夜讨论辩题,一顿一顿的约饭,和或胜或败中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比起革命友谊,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可以说更铁一点。

 

说实话,黄少天原以为喻文州只是个很会学习的闷葫芦来着,但在看到对方刁钻清奇的思路,缜密的逻辑思维后,更是佩服,好感度瞬间翻了无数倍,在知道对方和自己许多相同的爱好时,更是接近满条。

 

就譬如说吃火锅一定要放两勺沙茶酱,烧烤必点烤茄子,睡觉前一定要喝半杯水,想题的时候喜欢转笔,无聊的时候喜欢用笔在纸上戳洞洞然后拿给有密集恐惧症的王杰希......

 

有时候黄少天甚至觉得,喻文州可能是他失散多年,整过容以后才跟自己不像的孪生兄弟,不过关于整容这一点在喻文州坦然地抱着黄少天玩跳伞之后,不攻自破。

 

说起王杰希,王杰希本人觉得,跟喻文州和黄少天认识,简直就是段孽缘。随着父母工作南下的王杰希,初入校园时还带点小小的担心,哪知刚进校园没多久就被自来熟的黄少天拖去了各种社团的迎新,并且加入了一堆奇奇怪怪的社团,譬如说,塔罗牌社,带着猫猫去旅行社。

 

高一的时候和喻文州相熟,毕竟两个都是图书馆打卡爱好者,后来加入了黄少天,打打闹闹乐乐呵呵,高一那一年其实也很愉快。高二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选了理科,王杰希则选理,虽然曾被黄少天‘谴责’拆散了恶友组,事后王杰希本人回想起来却觉得——

 

“其实我觉得很好。”

 

 

 

#3

 

“哈哈哈哈对啊那时候什么东西都让黄少转交给班长的。”

 

“谁让班长整天不见人影呢…”

 

“其实也有小学妹想出了办法来着..”

 

“啥?”

 

“基本上有黄少的地方,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可能会有班长的出现。”

 

“我去..哪有?”黄少天嘴里嚼着薯片,卡擦卡擦地发出细碎的声响,“文州明明很忙的啊..我整天这里皮会儿那里嗨会儿的。”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你也知道自己的很皮?”

 

“别岔话题。说起来也真是啊!就算班长沉迷泡图书馆呢..每天放学部活结束,基本上都会去找黄少吧…”

 

“是诶,我记得有几次,班长就被学妹逮到了。”

 

门适时打开了。

 

“对不起啊各位,我迟到了。”

 

喻文州先往里探了探脑袋,目光停在黄少天身上的时候像是确定了什么似的,才走了进来。他的头发有些乱,大概是被风吹的,嘴唇干干的,微张着,好像在喘息,应该是跑了一段路吧。黄少天这么想。

 

“没事没事大腕儿总是要压轴出场的。”

 

“刚才班长探着头在瞧什么呀?”

 

喻文州往里走了几步,拖着束缚的围巾手套放在一旁。听到问题他手里的动作顿了顿,似乎在思考着怎么回答,然后站直身子朝大家笑了笑,“好些年没见,大家都有些变化了,我确定一下是不是走错了房间。”说着,他的目光停在黄少天身上。

 

“班长你狡辩,我怎么觉得你是在看黄少啊哈~”接着便有人起哄。

 

“的确是少天让我确定的。”喻文州说着,像黄少天走过去,“少天的发色比较醒目,和以前一样,很好认。”

 

“噫——几年不见,你们俩合体还是那么油腻腻的…”

 

“班长在国外待久了越来越会撩了啊!”

 

“赶紧的赶紧的,老友相聚久别重逢,你们俩赶紧抱一个。”

 

自喻文州进来,黄少天便没了声音,看着他们闹。但他却不是出神,目光直直地看向喻文州,就跟钉在喻文州身上似的。好巧,喻文州也这么看着他。

 

他们仿佛试图看清对方这几年的变化,又像是在比赛,争先恐后的,仿佛看出来有奖励似的。

 

喻文州眼里,黄少天安静了些,大概是离开时黄少天还带着点孩子的稚气和张扬,在社会的洪流里这么久,倒也有些社会人的内敛和成熟。包间里的光不亮,带点暧昧的昏暗,黄少天右耳的耳钉被灯光照着,闪闪发亮,是很美的黑曜石的莹亮,映着他唇角恰到好处的浅笑。

 

黄少天眼里,喻文州没什么变化,温和体贴,恰到好处。又好像有些瘦了,脸上的棱角更加分明,耳垂上空着,想来应该也许久没有佩戴饰品。还是一样喜欢穿深色的毛衣和呢大衣,对了还有皮靴。一点没变,一点没变。

 

“等等,等等,你们俩不要再眉目传情了..抱一个比较实在是吧。”

 

喻文州挑眉,“那抱一个?”

 

“抱就抱。”

 

拥抱并不长久,但很足够,彼此的香味还是那么熟悉,包裹着对方,竟然还有些安心。

 

黄少天在喻文州耳边轻轻笑骂了句——

 

“油嘴滑舌。”

 

 

 

#4

 

“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会不会很丑啊!”黄少天紧张地咽了咽口水,有些无措地站在喻文州面前,“早知道就不被张佳乐那个混蛋忽悠去了!”

 

喻文州在黄少天面前坐着,蓦然站了起来,往黄少天那边凑了凑,吓得后者猛地后退。他神情严肃,沉默着,托着腮,像在组织着言语。

 

“行了文州,你不用委婉地安慰我…天哥心理素质很高的。”黄少天跟个泄了气的气球似的,还是金灿灿亮黄色的,他挪着步子往回走,一屁股坐在了喻文州刚才坐着的长椅上。

 

“我是在思考怎么赞美你。”喻文州笑着转身,看着一脸苦涩的黄少天,也看着对方的神情从跟吃了秋葵似的变成吃了奶黄包似的。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黄少天的眼睛亮晶晶。

 

“我跟你说过假话?”喻文州挑眉,抓过旁边放着的冰水往黄少天脸上一捂,冰凉瞬间传遍黄少天的全身,黄少天舒服地蹭了蹭。“这个颜色很适合你。”说着,他又伸手挑起黄少天的一缕头发在指尖揉搓。

 

“喻文州..”黄少天笑道,“你应该是个撩妹高手。”

 

“过奖过奖。”喻文州把冰水扔进黄少天怀里,挨在黄少天身边坐下,“撩妹高手我不敢说,但我应该算是个撩你高手。”

 

黄少天愤愤地掐了喻文州一下。

 

“下午有你的比赛?”喻文州往后靠了靠,南方里早秋午后的风吹来,是带点热的清爽,吹着额头上涔涔的汗,倒带来一点点的凉。

 

“是啊,这个运动会可以说是天哥的天下了。”黄少天得意地打了个响指,“嘛..其实还好啦,只是不想再高中最后一个运动会留点遗憾了。”

 

喻文州一直觉得黄少天很有活力,这种活力包括能瞬间变得生机勃勃,也包括能突然间蔫成软了的柿子。但喻文州并不讨厌,他觉得这是一种灵动,一种鲜活,是他喜欢的样子。

 

“没事,我给你加油。”说着,喻文州拧开了黄少天手中的矿泉水,喂他喝了一口。

 

 

 

黄少天倒下的时候,距离终点还有一整个直道。

 

三千米的最后一个弯道,他原本准备开始加速的,却不知为何却觉得他在往下掉,世界再往上升起。眼前一片模糊,甚至没有刚才那样的被热气吹得朦胧的风景。物体在虚化,虚化,顷刻间变成一团浓浓的黑。

 

“黄少!”

“黄少?!快醒醒。”

“黄少你没事吧..”

“黄少!…”

 

 

谁啊,好吵。

别叫了,吵死了…

 

 

“少天..少天?”

 

黄少天睁开眼的时候,黑变成白,灼热变得冰凉,焦急变成温柔。

 

天花板,吊瓶,输液管…喻文州?

 

黄少天猛地回神坐了起来,头晕乎乎地,太阳穴突突地疼。他皱着眉,想伸手拍拍脑袋,一只冰凉的手却抢先覆在他的额头上。凉凉的,很舒服。

 

“我觉得你还是再躺会儿,好好休息。”喻文州轻轻揉了揉他的头,拉着他靠好。“要喝水吗?”

 

黄少天缓了缓,喉咙和口腔的干涩感终于涌了上来,他难耐地点点头。

 

喻文州笑着,马上拿给了他,像是早就准备好的。

 

黄少天咕噜咕噜灌了一大口,才感觉自己真的苏醒过来,世界都变得清亮起来的样子。他转头看向喻文州,对方也盯着他看,皱着眉,十分但心地看着,像是在观察他是否有不适。

 

“我…晕倒了?”

 

“对。”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看来天哥还是老了啊。”

 

“如果你觉得你跑完跑完一百米决赛,参加完跳高决赛还能完成三千米的话,那你真的是厉害了少天。”喻文州依旧皱着眉,眼里带着愠怒,语气中难得地咄咄逼人。

 

他生气了。

 

“别…别生气嘛文州我错了我错了!”

 

黄少天突然有点不敢看他,但他又忍不住悄悄瞥一眼,看看他的神情有没有一点缓和。而在喻文州的眼里,黄少天就像一只小鸟,面前放着食物,他有点畏惧又很向往,于是频频试探。

 

喻文州被气笑了。

 

“下不为例。”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

 

“哦对了,是谁把我送到医务室的啊,我到时候得好好谢谢人家。”在喻文州势力的压迫下,黄少天无奈再缩回被窝睡上一觉。他抓着被子,只探出眼睛问道。

 

“我啊..”喻文州回答得云淡风轻。

 

“那我再问个问题啊..应该是用背的吧。”

 

“有点忘了..”喻文州思索状,“应该是抱的..”

 

黄少天:OK,fine.

 

 

 

#5

 

“哈哈哈哈对,那时候班长抱着黄少往医务室跑的时候吓到我了。”

 

“对!也吓到我了!我还没从黄少晕倒的惊吓中脱离出来,又被吓了一跳!”

 

“说实话,班长那时候实在是太太太man了!吹爆!”

 

“男友力爆表是吧哈哈哈哈哈。”

 

“是是是…是个hello kitty啊!”黄少天捂脸,崩溃地往后靠到皮沙发上,“不是我说你们啊,这么大年纪了还这么八卦?”

 

说实话,那次运动会晕倒之后,黄少天没少听人提起这个画面。

 

喻文州那种焦急的神情,抱起他跑向医务室的身影,在他床边等着他醒来的模样,甚至都能在他的脑海里闪现。除了那一半的羞赧和难为情,黄少天心里还是十分感动的,甚至还有一丝丝激动?

 

“说到八卦,当年班里八卦小组的妹子们应该都在吧。”

 

“对对对,黄少啊黄少,当年我们可没少拿你和班长八卦。”

 

“别别别,求您了。”黄少天继续崩溃状,拼命给喻文州递眼色,可以说是疯狂暗示了。

 

而另一个当事人喻文州则只是笑笑,直接无视黄少天的眼神,唇边挂着玩味的微笑,仿佛还很感兴趣的样子。

 

您大爷的啊喻文州!

 

“那时候你们F4的八卦可是我们的重头戏。”

 

“哈哈哈哈哈哈哈F4这个称呼也是很久没有提起了,突然有点好笑哈哈哈哈哈。”

 

所谓,A高F4,其实是民间给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和张佳乐取的合称。

 

高一的时候这四个人就常常玩在一起,高二喻文州黄少天选理,王杰希张佳乐选文,虽然是分开了,但是常常串班,大家彼此也熟悉。这个称谓,叫着叫着也就传开了。

 

“比如说,黄少被乐乐拉去参加舞会了,仿佛是一对新cp的崛起。”

 

“比如说,杰西卡和班长一起去哪个茶会了,仿佛是一对新cp的崛起。”

 

“再比如说,黄少和班长居然一起去打了耳洞,喻黄大旗又一次摇了起来!”

 

“得得得,你们为什么就不歪歪一下王大眼儿和张佳乐呢!”黄少天不服。

 

“吃不来吃不来。”

 

“再说了,乐乐跟隔壁孙哲平好着呢。”

 

“那倒也是啊…”

 

 

 

#6

 

“张佳乐,你认真的?”黄少天的表情,可以说是十分目瞪口呆了。他用筷子疯狂地敲着碗,一副官府开堂的架势。

 

“啊是啊..”张佳乐挑眉,扫了扫额前的刘海回答道。

 

突然沉默,冗长的沉默。面前火锅里的汤翻滚着,咕噜咕噜冒着泡。蒸发的水汽腾起,把对面喻文州和王杰希的脸虚化得有些模糊。

 

“我只是…”张佳乐咽了咽口水,“跟你们说一下。如果你们不喜欢的话,我也不会分手的真的!”他说着,有些激动。

 

“谁..谁要你分手了啊?!”黄少天一巴掌招呼在张佳乐肩上,后者猛地一抖。“我只是惊讶,你居然现在才告诉我?啊?!”

 

“交往很久了吗?”喻文州涮了个牛肚,蘸了点酱料放到黄少天碗里。

 

“三个月..”张佳乐咬着筷子,似乎有些紧张,“我总觉得还是要小心一点..这种事大家都还不怎么接受的吧,虽然我们班那群腐女整天叽叽喳喳的。而且..”他深吸了一口气,“我真的很喜欢他。”

 

黄少天顿了顿,转头看向张佳乐,半晌才说:“撤回撤回撤回!这口狗粮我不吃!”

 

“在我们这里,你完全不用担心的。”半天不说话的王杰希突然开口,“毕竟你做什么我们都会支持你。”

 

“那老王我现在想要你碗里的虾滑。”说着,张佳乐就伸筷子。

 

“这个的话..休想。”王杰希冷漠地把张佳乐的筷子打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光速打脸啊哈哈哈哈哈。”

 

“少天,快吃。”

 

 

 

“我有点惊讶。”回到宿舍后王杰希说道,他和喻文州一个宿舍,黄少天和张佳乐是一个,以至于好长一段时间,王杰希都十分感谢分配宿舍的阿姨——还好他的舍友不是黄少天。

 

秋转冬了,广州的温度终于也降了下来,入夜之后竟还有点凉。

 

“什么?”喻文州一脸疑惑。

 

“先脱单的居然会是张佳乐。”

 

“不然是你吗?原来你是这样的王杰希。”

 

“你醒醒..”王杰希不屑地看了眼喻文州,“我觉得会是你和黄少天。”

 

喻文州整理东西的动作突然停下了。

 

“怎么会呢,我和少天应该都没有中意的女生啊。”他试图笑着,但并不好看。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是啊,但谁知道呢..”喻文州的声音淡淡的。

 

 

 

“喂张佳乐..”黄少天叫住张佳乐,开口想问点什么,却欲言又止。

 

“干嘛啊黄烦烦..你居然也会有说不出话的时候?吓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张佳乐正在刷牙,嘴里含着白沫,笑得一脸猖狂。

 

“闭嘴吧你…就…你跟孙哲平..嗯…接过吻吗?”

 

“噗——”张佳乐把漱口水喷的老远。“有..有啊..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不会觉得奇怪吗?和男生的话..”

 

“不会啊,都是人,都是喜欢的人,都是嘴…”张佳乐擦着脸,毛巾覆盖在脸上,声音闷闷的,“你想这个干什么?该不会…”

 

“想什么呢!天哥有喜欢的人…”

 

“那让我猜猜…”张佳乐摘下毛巾,笑着看向黄少天,一副‘我懂’的欠揍表情。

 

“我猜,喻文州,对吧~”

 

“......”

 

TBC

剩下的等到20:10再发~

粥粥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25)